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1億公帑投資家族? 綠委咬吳志揚利益輸送

民進黨在桃園縣的選情,隨著黨主席蔡英文頻頻到輔選逐漸加溫,民進黨中央接棒,強打吳志揚,立委蕭美琴開記者會,指控吳志揚去年要求桃園航空城公司對堂伯吳運東持股台灣智慧卡公司,投資一億元,涉嫌利益輸送。但桃園縣府駁斥,澄清投資案件沒有通過評估,航空城公司沒有支付任何金錢。

民進黨立委開記者會,不是要談什麼「國家大事」,矛頭對準的是桃園縣長吳志揚。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即將要退場的公司,卻能夠在前一年,用秘件秘密採購,秘件秘密動議的方式,由縣府去投入相關的資金,桃園縣長吳志揚,應該要向所有的桃園縣民,以及社會大眾做一個交代。」

拿出公文和會議記錄,民進黨立委質疑吳志揚去年6月以縣長身分,要求桃園航空城公司投資台灣智慧卡公司一億元,以秘密採購方式進行規避檢驗,因為台灣智慧卡公司董事吳運豐,不但是最大股東,還是吳伯雄的堂哥,吳志揚的堂叔。

連著3天,黨主席蔡英文到桃園陪著鄭文燦掃街拜票,隨著選情加溫,鄭文燦和吳志揚的差距慢慢拉近,民進黨中央火力全開,立委段宜康才開記者會指控吳志揚,要求航空城公司核銷首長特支費,蕭美琴再補一槍,是選戰策略嗎?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吳志揚是否涉及利益迴避,那個資料相關的公文,以及董事會的會議紀錄,都是具體的證據。」

立委接棒猛攻,強調爆料有所本,但桃園縣府駁斥,強調投資案經過專業評估後,沒有成案,一塊錢都沒付,不實指控,保留法律追訴權。

Yahoo新聞 2014.11.11 /侯慶莉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